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坚定续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2018年01月09日13: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坚定续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如日之升,如月之恒。站在岁月交替的时点,依依惜别波澜壮阔的2017,昂首迎来生机无限的2018。新时代的朝阳照亮前行之路,我们意气风发、豪情满怀,踏上新的征程。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过去的一年注定被深深刻印。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新时代新征程,指引党和国家事业朝着伟大胜利奋勇前进。这一年,高度浓缩了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民生改善大步向前,科技创新亮点纷呈,重大工程捷报频传,大国外交纵横捭阖,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人民自信和底气今非昔比。这一年,全面映照了管党治党革命性锻造的五年,党中央以世所罕见的坚强政治定力和顽强意志品质,把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向纵深推进,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一体推进,“打虎”“拍蝇”“猎狐”全面出击,历经砥砺的中国共产党气象更新,凝聚起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的磅礴伟力。一代代中国人梦萦魂牵的民族复兴,正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锲而不舍,持之以恒,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一以贯之。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起决定性作用。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无限风光在险峰。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越是艰巨繁重,越需要意志坚如磐石、力量坚不可摧的主心骨、顶梁柱。唯有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使我们党始终做到自身硬,以不驰于空想的奋斗迎接新挑战,以不骛于虚声的实干实现新作为,方能不负人民期待、无愧时代先锋。必须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党,引领承载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彼岸,向时代、向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巩固不易,深化惟艰,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能松懈。从来没有一劳永逸的管治,从来没有一蹴而就的斗争。党面临执政环境的复杂性、“四大考验”“四种危险”的尖锐性、影响和弱化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因素的危险性和破坏性,决定了必须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十九大后,党中央密集出台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若干规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党务公开条例等一系列重要文件,中央纪委连打五虎,各级纪委惩腐拍蝇再发力,纠正“四风”驰而不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抓实治,扎扎实实的行动生动诠释了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开局之年,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纠“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扎实有序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继续书写全面从严治党的精彩华章。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慎之又慎行使权力,严之又严自我约束,以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肩负起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2018,《中国纪检监察》将迎来创刊30周年。而立之际,我们将坚守中央纪委机关刊定位,不忘初心使命,全面改版提升,以增强思想性、博闻性和可读性更好服务读者,以强化政治性、权威性、准确性忠实记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铿锵足迹。(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提供)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