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海南东方查处14名干部

曾毓慧

2018年01月06日13:5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东方查处14名干部

记者今天从东方市纪委获悉,东方近日对市委第四轮生态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发现的14名履职不力干部进行严肃查处,其中党内警告13人,政纪处分4人(双重处分3人)。

据了解,2017年11月20日,按照巡视巡察联动工作部署,东方市委成立了4个巡察组,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领域开展专项巡察。此轮巡察发现,国土环境资源局、海洋与渔业局等职能部门、执法部门干部存在履职不力的问题线索,东方巡察组立即将发现的问题线索移交东方市纪委进行快查快办快结。

经核查发现,国土、海洋等部门有关干部对分管领域存在问题监管不到位,甚至放任不管,导致一些企业长期违反环境保护管理规定进行非法生产经营、渔民非法占用海域养殖等情况发生,破坏了生态环境,群众对此反映比较强烈,东方市纪检部门立即对有关责任人进行立案审查。

据统计,一个多月来,东方市纪检部门对第四轮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立案17件18人,结案13件14人,共问责党员干部14人,均涉及未正确履职或履职不力。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