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辽宁:今年以来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11起

2017年12月28日08:1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辽宁:今年以来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11起

  今年以来,辽宁省纪检监察机关通过辽宁纪检监察网,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311起,涉及厅局级9人、县处级57人、乡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344人。

  在查处的各类问题中,违纪行为多集中在大办婚丧喜庆、违规公款吃喝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方面。其中,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占29.4%,主要表现为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占18.4%,主要表现为出入高档会所、借培训之机公款出行等方面;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行为占16.6%,主要表现为利用公款为职工发放福利、补助或发放购物卡等;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占14.5%,主要表现为以各种名义长期借用公车私用等;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占12%,主要表现为收受礼金及各类购物卡、电子红包等;楼堂馆所违规问题占9.1%。

  省纪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坚定不移地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以上率下,一刻不停歇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继续加大通报力度,做到时刻警醒,常态预防,形成威慑,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辽宁省纪委)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