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内蒙古:聚焦脱贫攻坚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

2017年12月22日10:4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内蒙古:聚焦脱贫攻坚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奇凡主持召开常委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高度负责、对干部真切关心、对问题深刻担忧的政治情怀,对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要求,深挖细查严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表现形式等突出问题。要按照“以事立案、对人问责”的思路,聚焦脱贫攻坚、政府债务化解、政府资金管理、基层社会管理、党内政治生活等5个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严查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4种突出问题。严格对标重要批示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专责机关职能作用,对“四风”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优先办理、挂号督办、快查快结,及时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对“四风”问题久治不绝、顶风违纪的地区部门单位实行“一案双查”;加大对查处“四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正风肃纪不停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内蒙古自治区纪委)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