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通报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2017年12月21日15:02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纪委通报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为进一步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形成持续强大震慑,自治区纪委近日对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6起问题分别是:融安县桥板乡原党委书记王时林侵占扶贫项目资金等问题;全州县司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家生套取扶贫搬迁项目专项资金等问题;上思县那琴乡那琶村原党支部书记潘继承违规收受危房改造户好处费等问题;金秀瑶族自治县大樟乡花炉村原党支部副书记盘荣成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玉林市玉州区南江街道常乐村原党支部书记曾继龙违规收受好处费问题;来宾市兴宾区大湾镇大湾社区原党支部书记邓俊生工作失职失责问题。

通报指出,以上典型案例,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党和政府形象。对这些问题的严肃查处,充分体现了持之以恒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确保如期实现全区脱贫目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要持续加大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查处力度,重点查处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行为,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高举问责利剑,对责任落实不力、系统问题多发的,严肃追究有关党委、纪委和领导干部的责任,以严明的纪律为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记者/王春楠 通讯员/张敏敏)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