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贪官忏悔:“我参加的根本就是一场不对等的赌博”

2017年12月19日08:10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我参加的根本就是一场不对等的赌博”

忏悔人:周健

原任职务: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水箐镇党委书记

触犯罪名:受贿罪、贪污罪

犯罪事实:在担任水箐镇党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有关工程承建商及相关人员贿赂款36.2万元,同时利用职务便利骗取公款12万元。

判决结果:2016年6月,贵州省毕节市中级法院以受贿罪、贪污罪,数罪并罚,判处周健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30万元。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从落马的那一刻起,我的脑海中就反复闪现这句话。过去,我几乎从未把它当回事,如今却全部印证在我身上。世上没有后悔药,人啊!为什么非要见了棺材才落泪呢?

我曾是一名普通干部,通过努力工作赢得了组织的信任,一步一步地走上基层领导岗位。然而,在金钱的诱惑下,我一次次迷失自己,冲破底线,走上了违法犯罪的不归路。现在回想起来,我参加的根本就是一场不对等的赌博——为了一点点金钱利益,我拿组织的信任、个人的前途和人生的幸福当赌注。现在想想,我真是输得很惨,不但失去了工作、失去了尊严,更重要的是失去了自由。

我曾想着,一定要让父母安享晚年,如今,他们还能好过吗?每一个白天和黑夜,他们都不得不生活在焦虑中。想着父母脸上早就没有的笑容,想着父亲头上的白发、母亲多病的身体,想着我不但不能让他们安享晚年,还要在他们的余生烙下深深的伤痕,我悔恨不已。

我对不起温柔贤惠的妻子。一直以来,我是妻子的骄傲,也是妻子的支柱。而如今,我却把挑起整个家庭的重担毫不留情地压在她肩上。我知道她承受不住,我担心她怎样才能熬过来。我不是一个合格的丈夫。

我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儿,如今一想到她,心里就一阵阵刺痛。她的成绩一直很好,从来没有让我们操过心。可今后,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她恐怕都要在一个缺乏父爱的环境中成长,她的学习和生活会受影响吗?当有一天她知道了自己的父亲因贪婪而成为阶下囚后,又该怎样去面对?我真不敢多想。

在接受调查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党纪和国法不容侵犯,感受到了组织严惩职务犯罪的态度和决心,也感受到了组织对于勇敢承认错误的干部的关心和爱护。但是,体会到这些已经太晚了。

我期望着重获自由的新生,梦想着与家人团聚的温暖,盼望着能早日履行作为儿子、丈夫、父亲的职责。我把这些梦想作为好好接受教育改造的动力,希望通过教育改造后,社会能够重新接纳我。

相关新闻


一周反腐:孙政才被立案侦查|河北省部级干部张杰辉被查

中纪委发布一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画像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杰辉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图解:警惕!中纪委揪出当前“四风”问题十余类新表现

辽宁省副省长刘强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十九大闭幕不到一月即打下"首虎"  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歇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