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州越秀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陆志峰被开除党籍

2017年12月18日09:1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广州越秀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陆志峰被开除党籍

  据广州市纪委消息:日前,经广州市委批准,广州市纪委对广州越秀集团有限公司、越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志峰(已退休)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陆志峰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职务影响力,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亲属共同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犯罪。

  陆志峰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广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广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陆志峰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涉案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陆志峰简历

  陆志峰,男,1952年12月出生,汉族,广东广州人,中专学历,1970年8月参加工作,1981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11月至1999年8月,任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其间:1998年7月至1999年8月,兼任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副总经理);1999年8月至2008年7月,任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2000年6月至2008年7月,任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00年7月至2003年12月,任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临时党委委员;2003年12月至2008年7月,任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书记(其间:2004年12月至2008年7月,兼任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2007年4月至2008年6月,兼任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2008年7月至2013年4月,任广州越秀集团有限公司、越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任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3年4月,退休。(广州市纪委)

相关新闻


中纪委发布一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画像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杰辉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图解:警惕!中纪委揪出当前“四风”问题十余类新表现

辽宁省副省长刘强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十九大闭幕不到一月即打下"首虎"  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歇

(责编:姚茜、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