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山东烟台牟平区:补思想之钙 筑拒腐防线

2017年12月14日15:1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山东烟台牟平区:补思想之钙 筑拒腐防线

今年以来,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好廉政教育,用好警示教育材料,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

持续深化廉政教育,以“深学”织密“护廉网”。纪检干部带头讲好廉政党课,通过通报各类违规违纪案例、讲解相关党规党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补思想之钙、筑拒腐防线。今年以来,该区组织讲授廉政党课40余场次。重点人群重点培训。将廉政教育纳入全区干部队伍培训规划,区委党校所有班次全部开设廉政教育课程,通过举办专题讲座、观看警示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不断深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至今已有3000余名学员接受了廉政教育培训。线上平台及时解读党规党纪。紧紧围绕主业主责,利用“清廉牟平”微信公众号及手机APP,开设上级声音、解疑释惑、以案说纪等栏目,及时解读反腐新规、发布时政热点,线上点击率累计达37万余次。

活用警示教育方式方法,不断敲响“警示钟”。“身边案”变“一本书”。选取典型违纪案例深入剖析,编印警示教育专刊,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充分发挥以案说纪的警示震慑作用;编印《严重违纪党员干部忏悔录》,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微短信”变“一剂药”。每逢节假日等时间节点,通过短信平台向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基层纪检委员发送促廉短信,以这剂“醒脑药”警示大家绷紧“廉洁弦”,把好“廉洁关”。今年以来,累计发送促廉短信8000余条。“一张纸”变“一堂课”。持续抓好“一案一警示”工作,在案件的处分决定执行环节,由区纪委审理室牵头指导相关基层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学习案件相关联的党规党纪,把处分决定这张“纸”变成警示提醒、汲取教训、查漏补缺的“一堂课”。截至目前,已召开党员大会100余场,3600多人接受教育,切实增强了震慑和警示效果。(曲芳蕾)

(责编: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