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新华日报评论员:决不让“四风”反弹回潮

2017年12月13日09:5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决不让“四风”反弹回潮 本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省引发强烈反响。11日,省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全省各级党组织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学习和传达。全省上下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决不让“四风”反弹回潮。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指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对于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起点上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为起点,我们党刹住了一些过去被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邪气,攻克了一些过去司空见惯的顽瘴痼疾,在作风建设上取得由浅入深、由量到质的重大成效。但从纪检监察机关统计的相关数据中,从各地接连曝光的典型违规案例中,可以看到“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虽烧退但病灶仍在”,特别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值得我们高度重视和特别警惕。

纠正“四风”不是“一阵风”,对症下药治理“四风”顽疾要突出一个“严”字。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抓到底、严纠到位、严惩不贷,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落实到纠正“四风”各个方面,“严”出好生态,“严”出新面貌。

要以“钉钉子”精神,扎扎实实推动作风建设。巩固作风建设的成果,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面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我们要紧咬不放、紧盯不松,以点带面,用小切口推动大变局。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要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带动党员干部“大多数”,形成“头雁效应”。“风成于上,俗化于下”。一个领导干部的举止作风,就是其所在地方或单位整体作风的缩影,甚至是当地政治生态的风向标和指示灯。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必须紧紧盯住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督促其树立优良作风,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的自我革命层层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习近平总书记对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是在新起点上的再部署、再出发,是深化作风建设的新时代动员令。全省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打赢作风建设的攻坚战、持久战。

(责编:孙爽、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