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内蒙古日报评论员:纠正“四风”半步不能退

2017年12月13日09:04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纠正“四风”半步不能退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重要指示,再次向全党释放强烈信号——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改进作风。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是在新起点上的再部署、再出发,是深化作风建设的动员令。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败坏党风政风,群众深恶痛绝,反映强烈。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开始,纠正“四风”取得重大成效,新风正气不断上扬。但也应清醒看到,“四风”树倒根存,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不可忽视。无论是“调研现场成秀场”“脸好看事难办”,还是“以会议落实会议”、大搞“材料政绩”,媒体调查发现的种种情况,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再次说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现实提醒我们,纠正“四风”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必须持续加大力度,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不断把螺丝拧得更紧,才能打赢作风建设的攻坚战、持久战。

用轰轰烈烈的形式代替扎扎实实的落实,用光鲜亮丽的外表掩盖矛盾和问题,可以说,形式主义是许多不正之风的“门神”,也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大敌。各地区各部门都要揽镜自照,摆摆表现,找找差距,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要抓住主要矛盾,把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作为治理重点,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杜绝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

“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必须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以无声的号召、强大的引领,感染和带动广大群众见贤思齐、上行下效,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纠正“四风”、改进作风,没有间歇期,没有休止符。深刻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必将推动我区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确保党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责编:孙爽、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