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江苏灌云县:村级异地巡察 严防基层腐败

2017年12月11日09: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南京12月10日电 (记者 申琳 柳斌)某村党总支书记将不符合困难生活补助人员上报享受补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某村会计违规抵扣粮食补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江苏省灌云县纪委紧紧围绕民生问题,开展村(居)异地巡察,近日多名村级组织成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灌云县的村(居)异地巡察由其他乡镇的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财政所长、审计办主任等人组成巡察组,随机抽签决定被巡察村(居),有效杜绝人情巡察、关系巡察,防止巡察人员固化。巡察以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为出发点,以农村低保、扶贫资金使用、农业综合补贴发放为着重点,以农村群众满意为落脚点。目前,该县第一轮3个乡镇6个村巡察已结束,第二轮正在进行中。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11日 11 版)

(责编: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