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甘肃密集曝光干部违纪 7天通报22起

2017年12月08日17: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甘肃密集曝光干部违纪 7天通报22起

今年12月以来,甘肃省纪委已接连通报22起党员干部违纪案例,其中既有违规接受吃请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也有侵占土地整理补助款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近期通报案例中,较典型的有:甘州区甘浚镇东寺村虚列工程款问题。2016年1月,东寺村党支部书记毛守龙、村委会原主任王有怀与原文书王景、村务监督委员会原主任毛彪等人商议,以虚列工程款的方式处理2015年违反“村级零接待”规定清退的招待费36465元。毛守龙、王有怀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毛彪、王景被诫勉谈话,虚列的工程款已追回。

民乐县新天镇闫户村党支部原书记郑如瑞侵占土地整理补助款等问题。2015年至2016年,郑如瑞将财政拨付给闫户村的土地整理补助资金40000元据为己有,采取重复报销手段侵占该村集体资金23568元,违规报销燃油费7200元。郑如瑞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郑如瑞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违法资金已追缴,涉嫌违法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凉州区大柳乡党委书记贺玉奎等人违规接受吃请问题。2015年8月,贺玉奎与乡长刘学年、时任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建林、乡农机站站长刘宗亮等人在桥坡村检查工作时,接受该村时任村党支部书记王虎基、时任村委会主任陈吉仁请吃,请吃花费的1100元在村账中报销。2015年11月,王虎基邀请贺玉奎、刘学年、赵建林等9人在城区某酒店就餐,共计花费3120元。贺玉奎、王虎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学年、赵建林、刘宗亮、陈吉仁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吃请花费由相关人员承担。

甘肃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执纪监督、公开曝光的力度,形成强大震慑。同时还将持续对“四风”问题突出的“病灶”,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门整治。(新华社兰州12月8日电 记者王博)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