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重拳整治“为官不为” 福建曝光5起典型案例

2017年12月08日15:45    来源:新华网

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福建省纪委日前通报5起典型问题,坚决纠正一些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为官不为”现象。

2016年11月至2017年6月,福州市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对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移送的68件行政处罚案件,以执法人员力量不足等为由拒绝接收,推诿扯皮,导致案件未能得到及时有效查处,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2017年6月,负有直接责任的该局原局长高飞被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降为副科级非领导职务,福州市纪委、高新区纪工委对多名相关责任人给予诫勉谈话、党内警告、党内严重警告等处分。

在另一起案例中,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出国室副调研员张秀珍于2016年8月受理行政审批事项申请材料时,未按照规定程序出具收件告知单,且对下级单位在审核中存在的不符合程序规定的问题未能发现、未予纠正,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3月,张秀珍被予以党内警告处分,其所在出国室、出入境管理局相关领导被诫勉谈话、作出深刻检查。

此外,通报还曝光了厦门市同安区法院执行局副科级审判员沈木春不作为问题,漳州市东山县康美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林旭敏不作为问题,龙岩市永定区农业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苏榕不作为问题。(新华社福州12月8日电 记者 王成)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