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重庆市工商联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杨钟馗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7年12月08日15:0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工商联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杨钟馗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12月7日,记者从市纪委风正巴渝网获悉,经市委批准,市纪委对市工商联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杨钟馗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杨钟馗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采取非法调查手段,以报复为目的持续进行不正当举报,严重违反换届纪律,在中央和市委三令五申严明换届纪律的情况下,肆意妄为,换届考察前向多人拉票搞非组织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下属用公款支付的宴请,借公务差旅之机用公款旅游;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调工作中利用职权违规为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违规经商办企业并利用职权拉业务;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发包;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杨钟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不信马列信鬼神;无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内监督、信访举报当作打压报复手段,搞匿名诬告、制造谣言;官欲熏心,罔顾中央和市委三令五申,违反换届纪律,搞收买人心、拉动选票,利用职权捞取政治资本、攫取经济利益,严重败坏换届风气、破坏政治生态,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杨钟馗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记者 周尤)

(责编: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