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十二届辽宁省委第二轮巡视反馈情况开始公布

2017年12月08日08:3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反馈情况开始公布

从12月4日起,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反馈工作全面展开。目前,抚顺市及望花区、铁岭市及银州区、朝阳市、阜新市及太平区等4个市和3个市辖区的反馈情况已公布。

抚顺市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够强,统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够,开放程度不高,国企改革推进缓慢;政治敏感性不够强,肃清拉票贿选案恶劣影响不彻底。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基层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干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混岗问题较为突出。“两个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廉洁风险不容忽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等。

抚顺市望花区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够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够有力; 党委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区委常委会制度执行不严格; 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政治学习不严肃,民主生活会“辣味”不够;党建工作还有薄弱环节,存在重业务轻党建问题; 推进干部作风转变不够明显。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屡禁未绝等。

铁岭市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到位,对一些民生问题解决不认真、不彻底,实施脱贫攻坚不够精准; 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工作还不到位;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偏差。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落实不力; 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三会一课”制度虚化;一些干部作风不严不实、懒政怠政问题比较突出。履行“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基层腐败问题多发势头未能得到有效遏制,廉洁风险和腐败隐患尚存等。

铁岭市银州区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够强,创新发展动力不足,处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力;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充分,对群团组织的领导弱化,意识形态工作落而不实。落实民主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三会一课”等制度不严格,部分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弱化;干部队伍管理混乱,少数党员干部瞒报个人有关事项。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一些重要领域存在廉洁风险等。

朝阳市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够强,落实精准扶贫存在薄弱环节,推进环境污染治理还不彻底;意识形态工作、宗教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深入; 对基层党建不够重视;干部管理存在缺失。“两个责任”压得不实,压力传导层层递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违反财经纪律和招投标规定等问题比较突出等。

阜新市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够强,推进国企改革成效不明显,扶贫攻坚和改善民生力度不够,学习贯彻“两准则四条例”不到位。抓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有差距;干部队伍作风不过硬,一些干部观念落后,改革创新意识不强。落实主体责任办法不多、针对性不强,督促检查不深入、不及时,违反一把手“四个不直接分管”规定比较普遍,财务管理和政府采购方面存在廉洁风险等。

阜新市太平区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够强,落实“三个推进”要求进展缓慢、效果不明显,脱贫攻坚力度不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党内组织生活不严格;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农村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示范性、带动性不强;干部队伍建设不够科学合理,干部交流规定落实不到位。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时有发生等。

此外,巡视组在各地区均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记者 王坤)

(责编: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