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北今年已查处超速违法行为181万起 245人被终生禁驾

2017年12月02日23: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湖北今年已查处超速违法行为181万起 245人被终生禁驾

  新华社武汉12月2日电(记者梁建强)“人民在心中”——2017湖北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发布会透露,2017年以来,湖北已查处超速违法行为181万起,酒驾违法行为5万余起,245人被终生禁驾。

  据湖北省公安交管局统计,2017年以来,湖北交警部门重拳出击,集中力量严查严管,截至2017年11月20日,湖北省共查处酒驾违法行为5.03万起,醉驾6239起,毒驾367起,超速181万起,其中超速70%以上违法行为1.05万起,未礼让斑马线的违法总数24.65万起。

  同时,湖北省公安交管局还发布了2017年度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共有245人。湖北省公安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规定,对于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以及饮酒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驾驶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予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湖北公安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如果遇到交通事故,千万不可以选择逃逸;此外,一定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