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云南:1至10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89起

2017年11月28日14:0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云南省始终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以更加鲜明的态度和更加坚定的信心,率先垂范,严抓严管,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决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今年1至10月,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89起,处理573人,处分458人。

全省各级党委(党组)主动担当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的主体责任,相应出台了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措施,坚持从班子自身严起,从“小节”改起,从“小事”抓起,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做起,形成责任明确、纪律严明、监督有力的工作格局。

各级党组织把宣传教育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的重要手段,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支部会、中心组学习,以及组织专题学习、培训等活动,实现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的全覆盖。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开辟信息专栏、组织专题报道等,实现纪律规定宣传全覆盖。通过对查处情况定期通报、违规违纪受处分情况一律通报曝光等方式,实现对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全覆盖。

从元旦、春节到“五一”、端午再到中秋、国庆,各级党委和纪委不断重申纪律要求,坚持重要时间节点发出一个纪律通知、开展一次监督检查、通报一批典型案例的做法,建立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月报制度和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曝光季报制度,逐步形成了系统全面、突出重点的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机制。1至10月,通报曝光6批42起。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下大力严肃查处“四风”存量问题的同时,始终密切关注“四风”问题的新动向和新变化,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先查先办、快查快处、严查严处。(云南省纪委)

(责编:宋美琪、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