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地方动态

现场警示党员干部“手莫伸”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向群众清退违纪款近14万元

2017年11月22日15:5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在群众的一片叫好声中,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陈霞当着上百名党员群众的面,将共计13.93万元的厚厚一叠现金交给了该区万胜镇万新村党支部副书记王琴。

近日,东坡区纪委在万新村村委会召开清退违纪款暨信访公开回复会,对反映该村村干部陈俊国、李志强、张桂华等人关于地震补偿、村干部选举、工作作风等8个方面的共21个问题进行公开回复,并清退相关违纪款,现场宣讲纪律,警示党员干部“手莫伸”。

今年以来,东坡区纪委聚焦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分别对水务、农业、林业、畜牧、国土、环保6个系统开展执纪为民“4+2”系统治理工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大家都很关心村上这个案子,今天区纪委来说清了问题退还了钱,我认为干得很好很实在!”该村80多岁的老党员刘中华激动地说。

“为强化专项治理,深挖问题线索,我们搭建了‘随手拍’监督平台、惠民政策查询平台和电信网微‘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并通过开门接访、带案下访等多种形式强化线索排查,真正掌握了一本‘明白账’,查出了一批问题。”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说,今年1至10月,东坡区纪委共收到问题线索273件,较去年同期上升72.8%。

“十九大报告指出,‘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我们坚持不松劲、不停步,继续以零容忍态度严惩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监督。”陈霞在现场向大家承诺。

据悉,今年1至10月,东坡区纪委共查处“4+2”系统收受贿赂、擅自处理集体资产、侵吞套取项目资金等侵害群众利益案件74起,处理正科级干部6人、副科级干部3人、一般干部11人、村组干部54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姚永亮 史南西)

(责编:孙爽、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