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银川系牢廉洁从政“安全带”

前10月立案100件 党政纪处分82人

徐佳敏

2017年11月16日14:26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银川系牢廉洁从政“安全带”

近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银川市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惩治、从严问责,持续正风肃纪,严厉惩治腐败,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今年1-10月,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初核问题线索932件,立案465件,处分394人,同比分别上升91.4%、72.9%、65.5%。

银川市通过制定《关于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办法》《银川市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不履职不担当不作为责任追究办法》《银川市党政机关市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严格执行党政“一把手”“五个不直接分管”规定,不断织密扎紧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笼子”;深入开展专项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已完成对市住建局、交通局、水务局、土储局等4个机关和下属40余个企事业单位的专项巡察,发现问题426个,移送问题线索178件,问责30余人,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充分发挥“电视问政”作用,紧盯干部作风、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举办4期“电视问政”,问责干部50人,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335件。

截至10月底,该市开展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行动,已立案100件,党政纪处分82人,通报曝光34起典型案例。其中,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2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6人,问责27人。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