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四川开江县为干部量身定制“充电大餐”

2017年11月16日07: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成都11月15日电  (记者张文)“以互联网+信访为手段,真正实现了群众少跑腿,这次到成华区信访局挂职真是长见识了!”四川达州市开江县信访局干部潘孝帆说。开江县今年来创新开展干部人才培育“三百工程”,即“百名干部人才互派挂职”工程、“百名干部人才外派挂职”工程、“百名干部人才院校培训”工程,取得了明显实效。潘孝帆就是其中的一名挂职干部。

“开江改革发展任务艰巨。越是紧要关口,越需要一支朝气蓬勃、奋发图强的骨干力量。” 开江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宇科介绍,“百名干部人才互派挂职”工程的实施对象是各单位领导班子运行调研中推荐产生的优秀年轻干部;“百名干部人才外派挂职”工程主要面向科级领导干部和部分优秀年轻干部,重点从部门、乡镇中的年轻副职领导干部中择优筛选,旨在学习先进地区的新观念、新思路;“百名干部人才院校培训”工程的实施主要是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有计划、有针对性地选择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今年来,开江县已外派挂职干部43名,互派挂职干部29名,高校培训干部97名。

如何保证“充电”成效?据了解,干部人才在挂职期间由接收单位、派出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管理,以接收单位管理为主。挂职期间实行全脱产,原则上请假3天以内的需由接收单位审批,请假3天及以上需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开始还以为挂职就是增加个基层工作经历,没想到每天要填写挂职纪实手册,组织部还要定期检查。”一位挂职干部向记者展示纪实手册,上面记满了每天的工作开展情况,这有效地杜绝了“走过场”“混日子”等问题。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16日 11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