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陕西省管干部安建利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2017年11月13日08: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13日电 (记者李源)据陕西省纪委网站消息,日前,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省纪委对西安市政协常委、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安建利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安建利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之便,长期占用公房归个人使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权为他人承揽工程提供帮助,搞利益输送,收受他人财物。

安建利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背初心,党性缺失,理想信念滑坡,纪律观念淡薄,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鉴于其有从轻或者减轻处分情形,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安建利开除党籍处分,撤职处分、降为科员级待遇,责令其辞去西安市政协常委、委员职务。

相关新闻


一周反腐: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杜强被查|黑龙江6厅官被捕

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成绩单":3省市党委书记批准留置22人次

图解:新一届中纪委书记上任 未来五年反腐工作重点看这里

内蒙古厅级干部步进来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罪被公诉

湖南省纪委正厅级干部李政科接受组织审查

中央纪委:今年前9月共处分省部级及以上干部56人

(责编:李源、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