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山西:开展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2017年11月09日08:3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山西:开展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近日,山西省召开全省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11个市和102个有脱贫任务的县。省委副书记黄晓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建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认真抓好专项治理工作,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好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着力聚焦和整治资金项目、政策落地、领导责任、干部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省级层面聚焦重点地区,注重研究基层情况,把握好工作方式方法,通过专项治理,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扶贫一线的党员干部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自觉在脱贫攻坚上下足功夫。要严肃查处失职渎职、违纪违法问题,守护好贫困群众的“奶酪”,确保扶贫政策、资金、项目真正惠及贫困群众。

  为确保专项治理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山西省要求各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政策,明确工作重点,严格开展检查,及时移交问题,注意把握政策界限,强化问题整改落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改进工作作风,真正沉到基层一线,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要求,确保督导抽查工作取得实效,为推动脱贫攻坚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提供保障。(山西省纪委监委)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