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海南省三名干部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7年11月08日08: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李源)海南省纪委网站日前发布三名干部因严重违纪被双开的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三亚市崖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增盛严重违纪被双开

日前,三亚市纪委对三亚市崖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增盛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邢增盛在担任崖城镇副镇长、崖州区住建局局长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与他人合谋,非法占有征地拆迁补偿款;在工程项目承揽、验收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工作严重失职,玩忽职守,造成国家重大经济损失。其以上违纪问题涉嫌犯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三亚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邢增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文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约亭中队中队长叶青严重违纪被双开

日前,文昌市纪委对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约亭中队中队长叶青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叶青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查处超载超限运输、车辆违章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文昌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叶青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察局报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澄迈县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党委委员、副主任罗小敏被双开

日前,澄迈县纪委对县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党委委员、副主任罗小敏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罗小敏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隐匿证据掩盖其违纪事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期间,不如实向组织说明其违纪问题;在担任县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县人民医院院长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药品采购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不正确履行职责,对县人民医院财务工作疏于管理,致使他人多次挪用公款,造成国家财产损失,对此负有重要领导责任;违规出租国有资产,造成不良影响,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其违纪问题已涉嫌犯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罗小敏开除党籍处分;由县监察局报县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相关新闻


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成绩单":3省市党委书记批准留置22人次

图解:新一届中纪委书记上任 未来五年反腐工作重点看这里

一周反腐:珠海市委原书记李嘉被公诉|乌海市委原书记被判刑

内蒙古厅级干部步进来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罪被公诉

湖南省纪委正厅级干部李政科接受组织审查

中央纪委:今年前9月共处分省部级及以上干部56人

(责编:李源、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