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山东:党政领导 同步审计

2017年11月07日08: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济南11月6日电  (记者潘俊强)日前,山东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制定出台《关于深入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的意见》,提出为进一步增强经济责任审计的预防和警示作用,对重点地区(部门、单位)、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任期内至少审计一次。

据介绍,山东提出要加强经济责任审计计划管理,依据审计对象的重要程度确定审计频次和审计方式。《意见》规定,要根据不同类别领导干部的职责权限和岗位特点突出审计重点,着力监督检查其守法、守纪、守规、尽责情况,重点查处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重大违纪违法、重大履职不到位、重大决策失当和损失浪费等问题。要加强对村级审计工作的指导,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在审计范围方面,山东要求创新审计的方式方法,全面推进市、县、乡镇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同步审计,深化高校、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业党政领导干部同步审计。整合本地区审计资源,创新审计组织管理模式,将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金融审计、企业审计等其他审计相结合,实现项目协同实施,成果共享。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7日 11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