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云南:五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415起

2017年10月27日18:4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云南:五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415起

记者27日从云南省纪委了解到,云南省对“四风”问题快查快处,五年来已经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415起,处理4761人,处分1758人。

为强化监督检查,深挖问题线索,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狠刹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等问题。组织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纪律检查,选取8000余名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进行满意度问卷调查,及时掌握领导干部“四风”问题民情动向,深挖细查干部“四风”问题线索。

记者了解到,云南省纪委协调有关部门针对工程建设、矿产资源、土地征用、民生资金、收送红包、选人用人6个方面存在的不正之风,连续3年持续深入开展“六个严禁”专项整治,集中整治出入私人会所、奢华浪费建设、“不作为、乱作为”、滥发津补贴、“小金库”等问题,共发现领导干部收受“红包”问题1133个,处分608人、组织处理836人,形成持续整治作风问题的高压态势。 (新华社昆明10月27日电 记者白靖利)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