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宁夏:环境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因贪污获刑三年

2017年10月10日17:32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环境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因贪污获刑三年

日前,经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贪污罪判处被告人聂惠军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0万元,以贪污罪判处被告人张兵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0万元。

2014年6月,聂惠军在担任宁夏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期间,指使张兵伪造了一份宁夏环境科学研究院与宁夏惠民环境评估咨询有限公司(以张兵名义注册,由聂惠军实际控制)之间关于神华国能宁夏煤电有限公司鸳鸯湖电厂二期2×1000MW机组扩建工程环境质量监测的合同,并伪造了环境监测报告,指使张兵到税务局代开了一张面额为18万元的增值税发票。聂惠军将上述合同、报告和发票交给宁夏环境科学研究院财务人员并指使财务人员将18万元转入宁夏惠民环境评估咨询有限公司账户,套取该笔资金用于该公司租赁办公场所、购买试验器材、日常经营等费用开支。

2014年5月,聂惠军在任宁夏环境科学院院长期间,让环科院规划科科研部主任马某找发票套取该院结余的造纸废水高阶地灌溉对地下水及农田影响研究项目专项资金。

法院审理认为,聂惠军在担任宁夏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公款28万余元;张兵帮助聂惠军实施贪污,涉案数额为18万元,其二人的行为构成贪污罪,遂作出上述判决。(通讯员马芬 黄永丽)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