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线上线下结合 精准出拳纠风

河南平顶山两节期间加强执纪监督 

朱佩娴  李修乐

2017年10月09日09: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场秋雨,并未打乱大家两节出行的节奏。在河南平顶山平临高速公路公司电子监控中心,忙碌依然。

“请协助调阅一下9月30日以来车辆出入高速路口的信息……”10月2日上午10点左右,平顶山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王二宝一行在出示工作证件后,对监控中心工作人员说。

在输入时间、地点等信息后,仅仅几十秒钟,近万条车辆出入信息出现在监控中心大屏幕上。工作人员根据车辆品牌、颜色等信息,初步判断出疑似公车,然后与全市公车信息库进行数据对比。对排查出的假期未按照规定封存的公车,市纪委将在节后以函询形式向其所属单位核实。

“除了按照时间段进行查询外,还可进行点对点精准查询。”平临高速公路公司电子监控中心主任李炜输入一辆公车牌照号码,仅10秒钟后,这辆公车近期的高速行驶轨迹便一目了然。“这对纪检部门查处举报类公车私用问题线索非常方便。”

正风肃纪插上“科技翅膀”,不仅让公车路线一目了然,也让税票信息有据可查。“我们通过税务部门的网上办税系统,调阅了8月份以来全市各大商场、酒店、宾馆等场所的发票记录,仅半天时间,就排查发票数十万张。此外,还协调财政部门筛查了前三季度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同比增长的单位信息。”平顶山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程广海说。

除了线上数据分析,线下排查监督也同步进行。10月2日上午,平顶山市纪委检查人员先后来到市人社局、市审计局、市财政局等多家单位,检查假期带班值班情况,查看部分单位办公用房面积,核查公车封存等情况,并到景区停车场对公车私用行为进行排查。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期,必须持续加大对‘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我们将查实一起,处理一起,决不手软!”平顶山市纪委主要负责人说。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09日 04 版)

(责编:姜萍萍、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