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北省纪委通报5起高校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杨宏斌

2017年09月29日13:24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省纪委通报5起高校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昨日,省纪委公开通报5起高校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省纪委要求各高校党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落地生根,营造风清气正的教学育人环境。要求高校纪检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武汉轻工大学原党委委员、电气学院院长周龙公款送礼、公款旅游等问题

2011年至去年,周龙担任电气学院院长期间,采取收受设备供应商回扣、虚报办公耗材和办公用品等方式设立“小金库”。其中,十八大后用于违规购买赠送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公款吃喝、滥发津贴补贴等财务不能报销的费用共计21.96万元。2014年8月、2015年7月,周龙先后与电气学院三名干部及其家属前往神农架和云南旅游,从“小金库”列支。周龙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今年5月,周龙受到留党察看二年、降低专业技术岗位等级两级处分,并被免去电气学院院长职务。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学工部部长兼团委书记王文山等人公款旅游问题

2014年8月,王文山和学院基建管理处处长原刃锋、学工部副部长黄进涛开车赴山东走访毕业生期间,携带家属借机到威海、蓬莱等地旅游,公款报销了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去年财务专项整改中,三人退还违规费用。今年7月,王文山、原刃锋、黄进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处分。

湖北文理学院后勤集团总经理助理赵基红违规公务接待问题

2015年5月,时任后勤集团办公室主任赵基红分两次集中报销2014年1月以来的不规范招待费16笔。去年上半年,后勤集团开展财务专项检查整改工作,为补齐相关手续,赵基红委托亲戚找了一些虚假接待公函,经后勤集团总经理罗某某(已另案处理)认可后,作为整改材料补充进所报账目中。今年6月,赵基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江汉大学医学院院长助理兼基础医学部(系)主任邱文洪等人公款旅游问题

2015年8月,邱文洪带领医疗系3名工作人员在长春市参加一个全国性研讨会。会后,4人未向相关领导报告,一同前往酒店旅行社联系旅游事宜。经旅行社推荐,另外3人决定赴长白山旅游,邱文洪同意,但自己以拜访同学为由不参加。于是,3人赴长白山游览了天池、朝鲜族民俗村等景点。后经邱文洪参与商量并同意,3人向旅行社索要会务费发票,将旅游费用和酒店用餐费一起在会务费中报销。邱文洪对上述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今年1月,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3人分别受到相应处理,并全部退还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

湖北民族学院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袁德培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

2015年10月,袁德培在恩施某酒店为其儿子操办婚礼,违规收受同事礼金。去年6月,袁德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还违规收受礼金。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