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组:举办纪检干部培训班

2017年09月28日08:1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组:举办纪检干部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驻社纪检组和综合监督单位纪检队伍建设,近日,中央纪委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组举办了为期一周的2017年度驻社纪检组及6家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干部培训班,近210名纪检、巡视、审计干部参训。

  中央纪委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组长李熙为全体学员作开班动员。李熙要求,要严守定位,扎实履行监督专责。深入学习党内监督条例,吃透专责监督的精髓要义。聚焦六项纪律开展监督,突出监督重点难点,严细深实履行监督专责。要严格执纪,切实加强执纪审查工作。减存量遏增量,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依规依纪执纪办案,确保执纪审查质量。要深入学习贯彻问责条例,推动问责精神落地生根;加大问责力度,倒逼责任落实;勇于铁面问责,警醒职能部门履职尽责。要严管厚爱,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监督,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加强学习锻炼,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协调推动,加强纪检组织建设。驻社纪检组和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向核心看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培训班始终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题,坚持政治培训和业务培训相结合。建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开展组织生活,要求党员佩戴党徽。邀请中央纪委有关同志作专题业务辅导,并在常见违纪行为定性处理、谈话技巧等纪律审查业务基础上,充分考虑实际工作需求,设置了《驻社纪检组问责工作规范(试行)》讲解、案例分析等课程,就纪律审查方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研讨和分组交流,对如何改进驻社纪检组工作和如何加强对新闻宣传报道舆论主责主业、社属媒体企业、地方分支机构监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组)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