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宁夏:优先查处节日"四风"问题 实行一案双查

2017年09月28日08:1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宁夏:优先查处节日"四风"问题 实行一案双查

  国庆、中秋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严肃纪律,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提前研究、提前部署、提前警示。要通过电视、报纸、网站等多种媒体平台,印发通知、通告,提前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进一步重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要求,督促各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若干规定,自觉知底线、守纪律、讲规矩,坚决抵制“四风”,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各级领导干部要从严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作风建设的若干意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落实,为干部职工作出表率。严禁用公款违规购买赠送月饼;严禁公款吃喝;严禁用公款违规购买消费高档白酒;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款旅游、违规使用公车;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会员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代币购物券(卡)和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等事宜;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违规举办各类节日庆典活动;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各种违纪行为。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发力加压,强化监督检查,加大“两节”期间的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紧盯用公款违规购买赠送月饼、违规公款聚会宴请、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违规使用公车和大操大办婚庆事宜等“节日病”,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持挺纪在前,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零容忍”,先于其他问题查处,并对“四风”典型问题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又追究纪检机关的监督责任。

  节日期间,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在“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开设了“四风”问题举报专栏,接受群众监督举报。举报网址:www.nxjjjc.gov.cn;举报电话:(0951)12388。(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