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自查问题3.6万多个

2017年09月27日15:0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广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自查问题3.6万多个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6日发布消息称,今年3月至7月,自治区纪委牵头在全区组织开展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共自查出问题36279个,有一批党员干部主动向组织讲清情况、问题,978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何敏介绍,为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广西各地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健全长效机制,共制定配套制度983项,修订911项,进一步厘清了政策界限,消除了模糊地带,扎紧了制度笼子。

何敏说,在此次“回头看”工作期间,广西共自查出问题36279个,完成整改34397个,落实中央巡视组、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巡视整改1674项;有一批党员、干部主动向组织讲清情况、问题,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明显增强,推动了广西党风、政风、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

在此次“回头看”工作期间,广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收受礼金红包等问题线索进行集中排查、集中整治。其中,立案2523件,党纪政纪处分978人,问责635人,通报曝光466起832人。(新华社南宁9月27日电 记者夏军)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