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中共重庆市纪委关于三起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市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2017年09月26日14:58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中共重庆市纪委关于三起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市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国庆中秋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信号,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现将近期市纪委在执纪审查中发现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市水利局原党组成员、局长助理邓美荣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公款宴请等问题。2012年至2016年期间,邓美荣借节日、生日、检查工作之机,多次收受区县水务局、市水务局下属单位及处室有关人员礼金共计人民币63.2万元、美元0.3万元。2013年至2016年期间,与其妻周末到区县度假中,多次接受区县水务局公款宴请、公款支付住宿费用;多次接受市水利学会秘书长杨某某安排的公款宴请。

市侨办原副巡视员蒋学宁用公款办理健身卡和高尔夫球卡问题。2013年1月、5月,蒋学宁先后花费人民币7110元、1万元办理一张游泳健身卡和一张高尔夫球卡,费用分别在其兼任秘书长的市海外交流协会、市侨商企业协会报销,两卡均主要由蒋学宁实际使用。

涪陵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世权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4年至2016年期间,王世权先后收受某私营企业主谭某某等人礼金共计人民币3.8万元、面值1000元的购物卡4张。

以上3人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且还有其他违纪违法行为,已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各级领导干部是党的执政骨干,是作风建设的关键一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指出,践行“三严三实”,领导干部必须发挥表率作用,不能把理想信念只当口号喊,严格纪律规矩必须架起高压线,做到戒在心中、律在行前、防微杜渐。邓美荣、蒋学宁、王世权作为市管领导干部,本应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却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带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训极其深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高度警醒,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管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既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又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对不收敛、不知止的,一律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要强化责任追究,对不负责任、失职失责的,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中共重庆市纪委

2017年9月25日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