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山西省纪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闫书敏

2017年09月21日08:51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纪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9月20日,记者从省纪委获悉,近日,省纪委公开曝光近期发现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长治市原副市长陈鹏飞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2016年清明节期间,陈鹏飞要求私营企业主陪同其前往方山县北武当山、汾酒文化园等景区旅游,并由企业主支付应由其个人承担的旅游费用共计2000元。2017年4月13日,陈鹏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大同市天镇县发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原粮食局局长李海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年4月至2016年年底,李海主持局务会研究并经其签批,该局违规为单位股级以上干部发放通信补助共计2.19万元,其本人领取1650元。原粮食局纪检组组长宋忠平履行监督责任不力,且违规领取通信补助1650元。2017年5月23日,李海、宋忠平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阳泉市平定县卫生监督所原党支部书记、所长张向军、副所长张润平、郭守义违规组织公款旅游、违规发放补助问题。2017年3月3日,张向军主持会议研究,决定组织单位职工外出参加培训。3月3日至6日,由张润平带队,该所一行8人前往贵阳参加培训期间借机公款旅游;3月9日至13日,由张向军带队,郭守义等一行5人前往厦门参加培训期间借机公款旅游。两次违规公款旅游共支付相关费用9320元,并为外出参加培训人员违规发放误餐补助共计4400元。2017年6月27日,张向军、张润平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郭守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吕梁市交口县石口派出所负责人韩建华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6年2月至2017年5月,韩建华违规使用办公用房,超面积32.6平方米。2017年7月14日,韩建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临汾市浮山县国营林场负责人周武常“私车公养”问题。2012年11月至2016年8月,周武常利用职务便利,公款支付个人车辆燃油费共计28010元。此外,周武常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7月8日,周武常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省纪委指出,5年来,全省各级党组织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但“四风”问题反弹压力仍然存在,个别党员领导干部仍未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有甚者顶风违纪,一些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仍不到位。

中秋国庆将至,省纪委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巩固深化提高”的工作方针,在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上出实招、见实效;要以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为载体,自觉对照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做合格党员;要以制定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工作为契机,完善内部管理、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制度落实落地,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心组织开展节点监督检查工作,既要紧盯顶风违纪、隐性变异问题,也要着力发现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深层次“四风”问题,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