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新疆曝光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2017年09月20日10:57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新疆曝光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近日,自治区纪委公开曝光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这些案件分别是:

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发改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亚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刘亚农任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常务副主任期间,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为拉关系所送价值8.5万元的购物卡、尼康相机镜头等物品。此外,刘亚农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8月,刘亚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二、阿图什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原主任米吉提·阿不力米提办公用房超标问题。米吉提·阿不力米提置清理办公用房纪律要求于不顾,使用的办公用房面积为36.29平方米,超出规定标准1倍。此外,米吉提·阿不力米提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8月,米吉提·阿不力米提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三、莎车县佰什坎特镇原副镇长吐尔孙江·塔里甫安排管理和服务对象承担个人消费等问题。2016年,吐尔孙江·塔里甫利用职务便利,将个人餐饮娱乐、私家车加油费等2.76万元交由安居富民房建造商承担;亲属举办婚礼时,邀请管理和服务对象参加,并收受礼金0.35万元。此外,吐尔孙江·塔里甫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8月,吐尔孙江·塔里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四、博湖县民政局原党组副书记、局长、老龄办主任宝鲁都公款送礼等问题。2013年至2015年,宝鲁都为拉近与上级之间的关系,花费公款15.32万元购买化妆品、土特产等用于送礼;违反自治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配备管理办法》,超编制购置越野车1辆。2017年7月,宝鲁都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五、玛纳斯县文旅广新局原党组书记、副局长黑晓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4年至2017年,黑晓红利用职务便利,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为拉关系所送礼金、消费卡等折合人民币共计4.38万元;违规报销差旅费0.86万元。2017年8月,黑晓红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六、乌鲁木齐县经发委原党委委员曹振春超标准公务接待等问题。2015年至2017年,曹振春违反《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多次在公务接待中提供软中华高档香烟和特供山东辽参、鲍鱼捞饭、木瓜炖雪蛤等高档菜品;利用职务便利,使用公款3.37万元购买高档烟酒用于送礼。2017年8月,曹振春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七、哈密市人防办原党组副书记、主任姚文刚公款报销旅游费用等问题。2013年至2014年,姚文刚违规使用公款报销本应由单位6名干部个人承担的赴内地旅游费用1.5万元;花费公款5.69万元购买香烟、酒水等用于公务接待。2017年8月,姚文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八、塔城地区中医医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巴合提拜·买哈德日公款报销个人交通费用问题。2015年,巴合提拜·买哈德日借前往乌鲁木齐市、郑州市参加业务培训之机,绕道北京市等地探望亲友,返回后违规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交通费等共计1万余元。2017年8月,巴合提拜·买哈德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九、吐鲁番市高昌区公安局民警寇伟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7年7月,寇伟违规驾驶单位警车接送朋友吃饭,且在行驶过程中违规使用警笛。2017年7月,寇伟受到记大过处分。

十、布尔津县粮食局军粮供应站站长王强公款吃喝问题。2016年,王强利用职务便利,2次花费0.13万元用于公款吃喝,并违反《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使用公款购买香烟。2017年8月,王强受到记过处分。

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对纠治“四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不足,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根深蒂固,心存侥幸,顶风违纪,触碰纪律红线。

国庆节、中秋节临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守责任担当,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约法十章”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保持常抓的韧劲、长抓的耐心,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盯住违规收送节礼、违规宴请、公车私用、公款购物、公款旅游等易发多发问题,看住“关键少数”,提前安排部署,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明察暗访,拓宽监督渠道,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的,坚持“一案双查”和“上追一级”,坚持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强化不敢、知止氛围,彻底打消观望之念和侥幸之心,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向党的十九大交上合格答卷。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