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制定“时间表” 明确“路线图”

上海出台五年规划确保新一届市委任期巡视全覆盖

2017年09月19日10:1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上海出台五年规划确保新一届市委任期巡视全覆盖 制定“时间表” 明确“路线图”

日前,十一届上海市委首轮巡视全面启动,6个市委巡视组分别进驻徐汇、奉贤、黄浦、金山、青浦、杨浦等区开展巡视。据悉,在本届市委任期内,上海将完成对299个市管单位党组织的巡视全覆盖。

为加强党内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海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根据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巡视工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今后五年巡视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审议《规划》时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为上海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根据《规划》,上海将采取板块轮动,常规巡视与专项巡视、合并巡视相结合的方式,一般每年安排3轮巡视,并通过探索开展机动式巡视、对部分单位进行巡视“回头看”等方式,完成一届任期全覆盖。巡视将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化被巡视党组织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推进各单位“四责协同”责任落实,督促领导干部切实担起政治责任,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规划》对巡视巡察一体化作出明确要求。上海将按照中央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巡视巡察联动机制,坚持巡视巡察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全面推进各区党委巡察工作,把巡察的利剑直插到基层,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将加强巡视整改督查,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巡视成果运用,通过巡视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巡视整改,加强内部管理,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堵塞漏洞,扎紧制度笼子。”上海市委巡视办负责人表示。(记者 徐炳文 通讯员 张献伟)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