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北:584名管党治党不力领导干部被严肃处理

2017年09月14日14:21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584名管党治党不力领导干部被严肃处理

昨从省纪委获悉,今年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继续把督促主体责任落实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加强履责管理、深化压力传导、优化检查考核、严格责任追究,推动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地落实。1至8月,全省共查处管党治党失职失责问题462个,处理领导干部584人。

加强履责管理。17个市州、95家省直单位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初步形成“两个责任”清单体系。17个市州全部成立落实主体责任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推行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题报告制度,17个市州党委、95个省直单位党组(党委)向省委、省纪委书面报告了上年度落实主体责任情况。

强化压力传导。综合采取任务分解、履职提醒、述责述廉等方式加强压力传导。协调巡视部门将落实“两个责任”情况纳入巡视巡察重点,及时发现履责不力问题并督促整改。

优化检查考核。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与省委其他重要工作检查考核同部署同实施,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状况评价同开展。继续实行省委常委、党员副省长带队,分类明确市州、省直单位、高校、国有企业检查考核指标,组建56个检查考核组,对全省17个市州、95家省直单位、25所高校和25家国有企业开展检查考核,把发现、督促整改问题贯穿检查考核始终。

严格责任追究。把追责问责作为督促主体责任落实的有力抓手,严肃查处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中失职失责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大管党治党失职失责问题通报曝光力度,今年上半年,省纪委下发专题通报2期,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1起,涉及厅级干部9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印发专题通报42期,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06起,涉及领导干部185人。(记者杨宏斌、实习生周东山、柯锴)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