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海南通报5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4人骗取扶贫资金被开除党籍

记者 姚嘉 通讯员 王云景

2017年09月14日09:3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海南通报5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4人骗取扶贫资金被开除党籍

近日,海南省纪委对近期查处的5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其中,万宁市三更罗镇南平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家雄等4人隐瞒实情,骗取扶贫资金和物资被开除党籍,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15年,万宁市扶贫工作队开展入户核实时,南平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家雄,原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胡朝霞,原村委会委员黄大雄、陈俊良等4人向扶贫工作队隐瞒其家庭收入情况,以其本人或配偶名义申报为贫困户。2016年以来,黄家雄、胡朝霞、黄大雄、陈俊良家庭分别违规领取扶贫资金6.17万元、7.425万元、5.945万元、7.35万元,以及扶贫物资若干。2017年6月,黄家雄、胡朝霞、黄大雄、陈俊良均被开除党籍,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规领取的扶贫资金正在追缴中。

通报的其他问题还有:屯昌县屯城镇政府科员、平坡村委会包点组长张孟乔在扶贫工作中索取和收受财物问题;陵水县提蒙乡政府残联专员朱光照和该乡政府合同工谢邦旭骗取国家低保金问题;定安县龙湖镇里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泰学,万宁市东澳镇四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众雄等人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不符合条件农户被列为贫困户问题。有关人员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党内警告等处分。

海南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海南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期,啃“硬骨头”必须加强纪律保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走出办公室,深入乡村,到贫困户家中,瞪大眼睛、拉长耳朵,拿出“绣花”的功夫,从严从实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伸手的严惩不贷。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