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狠刹“新衙门作风”

武汉24名党员干部被问责

胡弦

2017年09月13日09:29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武汉24名党员干部被问责

昨日,武汉市纪委通报,今年以来,针对基层干部庸懒散慢问题的投诉同比增长16.7%,为此,全市狠刹“新衙门作风”,通过治庸问责投诉平台受理群众投诉948件,目前办结率达到95.6%,24名党员干部被问责。该市公布了一批典型案例。

从2016年7月起,群众先后多次举报黄陂区长岭街赵畈村村民陈德玉盗采河砂问题,但长岭街禁砂巡查专班片区负责人戴惠君、赵畈村支部书记陈义生漠视群众投诉,对陈德玉的盗采行为始终没有予以有效监管,直至今年7月,在市区两级职能部门进行两次督办后,才制止了陈德玉的盗采行为。戴慧君、陈义生分别受到辞退、诫勉谈话处理。

2016年7月,市民电话投诉某茶行商品系“三无”产品,要求10倍赔偿。该案承办人江岸区食药监局西马监督所所长陈文胜和工作人员于海涛在群众投诉8个月后,才向投诉人反馈案件办理情况。陈文胜和于海涛因“慢作为”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今年3月,群众举报洪山区公文交换站疏于管理,干部职工存在迟到早退、工作时间饮食娱乐、不履行工作职责的问题。该公文交换站站长黄晓秋被工作约谈处理,站所职工吴晓毅、丁文因工作时间违反劳动纪律,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并由该站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今年2月,群众举报江汉区民政局党政办主任吴启华在局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小差、打瞌睡、操作股票,经查实后,吴启华被通报批评并作出书面检查。

2013年10月,大涧口工贸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肖哲亭、徐龙胜,班子成员肖哲勇、肖哲海等四人为照顾各自出嫁女儿的利益,违规召开议事会议,讨论并通过出嫁女分房方案,致使该村晚婚、大龄青年分房长期难落实,在群众中引发议论,影响社会稳定和谐。今年5月,武汉经济开发区沌口街给予四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今年3月,群众反映东西湖区金银湖派出所民警杨子华安排该警务室协警刘杰私开警车,接朋友一家7人到园博园游玩。查实后,杨子华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去年7月至今年2月,硚口区城管三所所长胡汉东多次私自驾驶公车办理私事,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