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反响强烈——从严治党不是空话!

2017年09月12日14:3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反响强烈—— 从严治党不是空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必须有权威性,成为国之利器、党之利器。

连日来,在央视黄金时段热播的四集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引发广大网民点赞无数——

“每一集都看了,很好,从严治党不是空话!”

“一本党章管到底。”

“为党中央点赞!”

“巡视剑锋之‘利’令坏人胆寒,让好人舒心。可谓畅快淋漓!”

……

网络民意集中认为,专题片全方位、多角度、细节化地有力回答了“时代之问”——巡视为什么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网友们表示,通过观看,受到深刻触动、深刻教育的同时,深深理解了党中央为什么把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深化政治巡视的核心任务。

触目惊心的辽宁拉票贿选案,怎样被一步步揭开盖子的?不可思议的卢恩光“五假干部”,是怎样形成的,又因何浮出水面?曾经不可一世的武长顺,其落马过程中有哪些惊心动魄的细节?针对王保安的举报,巡视组是如何“下沉一级”了解情况的?

网友们在“可视化”具体感知正义与邪恶、光明与黑暗的对决,直观了解充满艰难曲折的生死较量,对巡视利剑威力充分发挥的情节直呼“过瘾”的同时,也积淀了宝贵的思考,进一步坚定这样的认知:没有党中央的坚强正确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不可能取得如此大的成效;中国共产党具有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强大能力。

网友们普遍认为,“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之所以比预想的“还要厉害”,主要是趟出了巡视的新路子——十八届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与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机结合,通过环环相扣的制度设计,在新时期焕发出新的活力,成为党中央发现问题的尖兵和前哨。

网友“太阳”说,“政治巡视,就是巡视我们是否忘记了入党的初心,是否忘记了一个共产党员最根本的党性原则!”

胜非为难,持之为难。网友“zwx”表示:“巡视绝不是一阵风,不是巡视一次就完事了,巡视是要长期坚持的反腐行动!”网友“白兰瓜”期待:“继续前行!利剑高悬,除恶务尽。”(记者 周根山)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