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驻环保部纪检组:开展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

2017年09月11日08:2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驻环保部纪检组:开展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

  近日,环境保护部党组、中央纪委驻环保部纪检组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中央纪委驻环保部纪检组组长吴海英召集会议,对“回头看”工作作进一步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具体工作。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真看真查,真抓实干,真正总结经验、查找问题,避免工作虚化、形式化、表面化,总结好十八大以来环境保护部好的经验和做法,发现存在的问题。要把“回头看”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环境保护部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累经验。

  纪检机关和纪检干部要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加强纪律建设,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立环保干部的良好形象,以政治清明促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要做好日常各项监督工作,运用实践好“四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发挥违纪案件的惩戒作用,树立纪律的权威,充分体现严管厚爱。

  纪检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要知行合一,不做“两面人”,不搞表面一套,私下一套。要令行禁止,不折不扣落实中央要求,一把尺子量到底。要以上率下,从我做起,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