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河北省查办贪贿犯罪案件938件

2017年09月08日09:4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查办贪贿犯罪案件938件

9月4日,笔者从省检察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4月中旬至7月底,省检察院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反贪办案百日攻坚”活动,共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938件1465人。

据介绍,“反贪办案百日攻坚”活动以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为重要抓手,重点查办扶贫资金、涉农惠民补贴、救灾优抚资金、危房改造补贴等专项资金申领发放过程中发生的虚报冒领、挪用私分、吃拿卡要等贪污贿赂犯罪案件,加大对扶贫政策落实、资金落地“最后一公里”的法律监督,助力阳光扶贫,确保廉洁扶贫,有力震慑了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把关注和解决人民群众最现实、最迫切、最困难的问题作为做好办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266件1897人。其中,查办扶贫领域贪污贿赂犯罪案件283件504人,查办基层“微腐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420件670人。

在新闻发布会上,省检察院还公布了10起扶贫领域贪污贿赂犯罪典型案例和10起基层“微腐败”贪污贿赂犯罪典型案例。(记者尹翠莉 通讯员谷晓哲)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