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北京: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集体亮出"成绩单"

2017年09月06日08:1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北京: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集体亮出"成绩单"

  近日,北京市纪委常委会集中听取了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围绕上半年工作的要点和亮点,汇报了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成效,亮出各自“成绩单”。

  目前,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已对137家市级党和国家机关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派驻机构统一名称为“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了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市纪委市监委每半年听取一次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汇报,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北京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明确要求,也是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总结的任务要求。

  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对进一步做好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派驻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反复学习,学深悟透,作为根本遵循和工作指南。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律审查是政治审查,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深化改革创新,聚焦主责主业。统筹推进纪检体制改革和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摸清监察对象底数,理清工作关系,特别是理清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党委党组、驻在单位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被监督单位党组织、市直机关纪工委、区纪委、市纪委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强化对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实施情况的监督,对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对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不坚定、态度不鲜明,不敢抓、不敢管的,要严肃查处,决不姑息迁就。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强化问责,深化“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专项治理和“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要履行好派驻纪检监察组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创新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改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北京市纪委)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