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江西严查扶贫违纪 297人被处分

2017年09月05日13:2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江西严查扶贫违纪 297人被处分

记者从江西省纪委获悉,今年7月份以来,江西各级纪检机关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全省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723件1127人,其中,处分297人,通报曝光389起785人。

据了解,今年7月,江西成立了省纪委书记为组长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对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调研的方案》。

随后,江西省纪委11个调研督导组对市县纪委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方面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总结出7个方面的共性问题。为此,江西省纪委要求加强问题线索台账管理,对反映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按照“当天呈批处置,第二天转办到位,一周后上报办理进展情况”的要求,快查快结。今年7月份以来,江西全省各级纪委受理群众信访举报768件,排查问题线索1696条,交办问题线索1240条,重点督办问题679个,直接查办问题452个。

与此同时,江西各级纪检机关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情节轻微的,及时通过约谈诫勉等方式教育提醒;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伸黑手的,以零容忍的态度快查严处;对查处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同时,坚决追究失职失责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今年7月份以来,追究扶贫领域“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128起,处理251人,处分63人。(新华社南昌9月5日电 记者胡锦武)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