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旗帜鲜明讲政治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天津以愚公移山志净化政治生态

2017年09月05日09:2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旗帜鲜明讲政治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天津以愚公移山志净化政治生态

对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净化政治生态等方面进行专项巡视,发现问题676个;扎实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1000余名党员重新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900余名党员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补课”“补考”……

天津市委把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净化政治生态作为极其重要而严肃的政治任务,制定《关于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的工作意见》,出台28条举措,以愚公移山精神净化修复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天津市委制定《关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意见》,层层开展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主题的宣讲和净化修复政治生态专题讨论活动,党组织书记带头作宣讲、讲党课5.9万场次,各级党组织集中学习16.2万次,培训88.9万人次,推动党员干部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深入开展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问题专项治理。天津市委坚持在选人用人中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首关不过,余关莫论”。在市、区两级换届中,市纪委共作出3100余人次党风廉洁意见回复,200余名局处级干部未被列为换届人选。紧紧抓住“人、事、因、制”,强力推进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问题专项治理,发现并解决问题6685个,建立完善制度规定6915项。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针对巡视发现的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随意化、走过场等问题,责令被巡视的25个单位党组织重开年度民主生活会、15个单位党组织重开反对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专题民主生活会。强力正风反腐,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21起、处理576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2024件、处分1658人;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40起、处理193人,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记者 李志勇)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