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7年08月29日16:3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7年2月28日至4月28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对四川大学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2017年6月11日,中央巡视组向四川大学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把握巡视整改的政治要求

  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巡视组的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形成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不断提高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意义的认识,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专项巡视以来,学校党委反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继承和发展。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我们的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办好我们的高校,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本质特征,不能含糊,要旗帜鲜明。开展巡视整改,就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坚持在看齐中找不足,更加深刻地理解新形势下坚持党的领导的极端重要性,高度自觉地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使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就是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认真做好“四个服务”,努力创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保证学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校党委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党章和党规党纪,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校党委深刻认识到,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在党的所有纪律中政治纪律是打头、管总的,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根本保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巡视整改的态度和行动作为“四个意识”强不强的直接检验和考察,把“四个意识”体现在具体行动中,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绝对忠诚;就是要强化党章党规意识,让党纪党规成为“紧箍咒”,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坚决查处各种违反党纪政纪和法律法规行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三)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本质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一贯要求和根本方针,是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根本保障,是各级党组织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学校党委深刻认识到,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就是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把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健全完善并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全校做到党建工作和改革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就是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层层传导压力、敢于较真碰硬,切实在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上下功夫、求实效,努力使全校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四)不断提高对巡视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学校党委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从突出党的领导的政治高度、抓住党的建设的政治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位上,充分认识到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重要性。学校党委认为,巡视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之利剑、国之利器。这次专项巡视是对四川大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四川大学的高度重视,是对四川大学事业发展的有力指导和重要推动,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明确具体,指导性、针对性强。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学校党委完全赞同、照单全收。党委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坚持以强化“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标准和果断的措施,全面落实巡视反馈意见,不折不扣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让党中央放心,让师生员工满意。

下一页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