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地方动态

湖北恩施州纪委暗访督查护航精准扶贫

2017年08月27日13:37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彦睿、通讯员周和平)宣恩县高罗镇水塘村支部书记田应雨在贫困对象精准识别过程中,将已死亡的村民纳入精准扶贫对象;鹤峰县容美镇麻旺村支部书记孙华违规为其继父以外嫁的女儿之名,修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利川市团堡镇齐心坪村支部书记陈泽于冒领五保金……近日,恩施州纪委集中通报了近期暗访抽查发现并查处的10起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典型案例。

恩施是全域贫困地区、深度贫困地区,恩施州纪委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中,坚持问题导向、一线工作、成效检验,用好暗访抽查利器,到群众身边去发现问题,铁纪护航精准扶贫。该州县乡纪委组建296个检查组,对全州300多个村进行暗访,形成专题报告直送州纪委信访室。州纪委组织16个督查组对县乡纪委暗访情况进行再抽查。目前,已逐村形成暗访报告,发现问题线索400余个,对相关问题线索采取挂牌督办查处、专项治理整改、集中公开通报等分类进行处理。

(责编:李叶、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