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地方动态

北京市通报第三批9家单位巡视整改情况

2017年08月27日09:52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武红利

日前,北京纪检监察网通报了第三批共9家单位的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去年12月至今年3月,市委巡视组分别对这些单位进行了巡视,并于今年4月反馈了巡视意见。各单位全面把握巡视整改要求,明确整改任务,制定整改方案,落实巡视整改责任,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市农林科学院

收回2套已享受福利分房者租住的公房

针对“公房分配规则不规范、不完善”的问题,院党委对全院154902.39平方米的科研办公用房及119468.80平方米的职工住宅、公寓、职工宿舍进行了全面摸底。采取建立全院房屋电子和纸质台账等措施,做到房屋资产管理科学规范有效。对已经享受过福利分房,仍在租住公有住房的,坚决收回(共2套一居室楼房,87.2平方米);对随意不合理对外出租问题,做收回处理(共4间平房,共83.15平方米);重新确立房租标准。将此次清理出的房屋及未分配的房屋,打包一同出租给本院未分房职工和困难职工使用(留部分房源用于高端人才招聘、博士后专家公寓),现分配方案已经全院三上三下讨论通过,正在付诸实施。

市农研中心(市农经办)

建立健全首都“三农”战略研究工作体制机制

针对“在助力非首都功能疏解、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设置课题开展系统研究不够”的问题,中心党组立足首都功能定位发挥决策咨询作用,研究制定《中心加强和改进首都“三农”战略研究工作的意见》,建立健全首都“三农”战略研究工作体制机制。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正在抓紧建立京津冀“三农”战略研究沟通协调机制,年内举办1次三地“三农”问题战略研究对接交流会。调整了2017年调研课题立项内容,涉及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疏解非首都功能的课题今年达到了4项,占课题总数的31%。

北京日报社

上半年到期需换届支部均已完成换届

针对“基层党组织逾期换届现象严重”的问题,社党组梳理集团8个党总支、69个支部换届时间,列出上半年到期需换届的支部清单,包括党总支5个、党支部34个,目前已全部完成换届。制定《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党总支(支部)换届选举程序》。建立到届前6个月短信、微信提醒,到届前2个月书面提醒的制度,对逾期不换届的支部书记进行约谈。

新京报社

将启动党委选举工作健全党委领导班子

针对“党建工作先天不足,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社党委近期向上级主管部门提出报告,经批准后启动党委选举工作,健全党委领导班子。定期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初定每年两次。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根据有关要求,社班子成员层层负责、逐级签订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3名公款出国违纪局、处级干部受党纪处分

针对“出国公款旅游违纪问题”,2013年和2014年发生的两起公款出国违纪问题,所涉及的相关局、处级领导干部共3人已于2015年分别接受上级党组织调查,并受到严重警告或警告等党纪处分;相关人员已按上级纪委通知要求退还了用公款支付的旅游费用,并上缴财政。今后,该办将对出国考察访问活动安排及经费,严格遵守相关政策规定报批、公示,做好出国前的教育提醒;要求出国人员要严格按照批准的计划安排执行任务,如因不可测原因出现行程调整,必须及时向上级单位请示报告,得到批准后方可调整有关行程与活动;出国(境)归来后,须及时报告出行情况。

大学生杂志社

每年在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上通报党费使用情况

针对“2013年1月使用公款7000元购买商业预付卡用于对外交往,其中6436.8元从党费列支”的问题,杂志社在自查自纠中,责令相关人员写出深刻书面检查,吸取教训,严肃执纪。此事涉及1人,已于2016年底足额退回7000元费用。进一步健全并严格落实财务制度,明确将党费在银行设立独立账户,规范财务流程,坚决杜绝列支项目不准、列支科目不清和混管混用现象的发生。每年自查一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并向上级党组织提交书面报告,在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上通报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

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明确16号线2019年建成通车目标

针对“2013年以来,先后召开了26次协调会推进16号线轨道交通建设进展缓慢,全部28个标段只有21个标段进场施工”的问题,该办明确16号线2019年建成通车和年度建设目标,牵引各项工作开展。组织市指挥部成员单位及时研判分析工程进度,确保工程建设按节点计划推进。结合当前工程建设面临重难点问题(如一体化方案稳定),开展专项课题研究,推进规划有效落地。与沿线区政府召开联席会,高效推进进场工作。目前,16号线28个标段已有26个进场施工,丰台站和榆树庄停车场暂未进场施工,但是征拆工作已开展。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涉事干部退还40万元贷款差额

针对“党员干部管理不严格,存在党员利用职务便利违规获取首套房贷款额度及利率优惠”的问题, 2017年4月,该同志偿还了首套房和二套房贷款额度40万元的贷款差额,贷款利率由首套房调整为二套房。同时,对此笔贷款已偿还的月还款额中所含的本金和利息数额,均按二套房贷款的借款月利率进行了调整。中心主要领导约谈当事人,对其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该中心还结合新系统建设,对现有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系统及信用中心的评估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完善贷款信息化审核系统,降低人为操作风险,加强贷款业务管理,坚决杜绝贷款适用政策错误情况的发生。

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退回违纪款项12.96万元

针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的问题,市文投集团党委在集团范围内以巡视提出的问题为重点拓展延伸,举一反三,进行了全面清理整顿,凡属违规事项,均由具体经手的干部员工全部退回,共退回款项12.96万元。制定文投集团各种费用支出标准,坚决杜绝出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

(责编:李叶、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