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北孝感通报7起扶贫领域典型问题

梁晓莹

2017年08月25日09:56    来源:湖北日报

孝南区朱湖农场先锋一生产队党支部书记肖改道,在为群众办理危房改造补贴手续时,竟以“跑腿费”“手续费”为名,向20名村民索要200元至400元不等财物,共计4300元;还以个人借款为由,将农户胡某5000元危房改造补贴资金截留5个月。近日,孝感市纪委公开通报了7起在扶贫领域“雁过拔毛”、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通报的典型问题还有:汉川市刘家隔镇街道办事处党支部副书记、主任曾建国编造虚假材料,为其本人及妻儿申请低保,骗取低保金25373.38元;云梦县下辛店镇龙洋湖村党支部书记周礼高隐瞒事实,违规为其姐申请办理农村“五保”,共领取五保金19951元;安陆市交通局运输安全股副股长张波在抗旱关键时期,作为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擅离岗位等。

上月6日,孝感市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学习四个讲话、落实四项工作”督办会,就认真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部署。一个多月以来,该市着眼于“实”,建立完善了网络、来信、来电、来访、微信、互联网+监督“六位一体”的全天候、立体式信访举报体系,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集中排查、“大数据”监督检查、扶贫攻坚任务推进情况专项督查、扶贫领域问题追责问责等四项工作,严肃查处了127个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问责177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108人。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