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南常宁市原市委书记曾义国受审

何淼玲

2017年08月24日09:26    来源:湖南日报

8月23日,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常宁市原市委书记曾义国受贿一案。娄底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曾义国在2008年至2015年担任衡阳市白沙洲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和衡阳市白沙洲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以及2015年3月至2016年7月任常宁市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先后200余次收受衡阳市晨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湖南一玖建设公司等10余家公司、企业法定代表人或公司项目责任承包人所送人民币111万元,为上述公司谋取利益。在此期间,曾义国还接受工业园干部等10人的请托,为其岗位调整、职务提升予以关照和帮助,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检察机关指控曾义国犯罪事实具有如下特征:犯罪次数多,受贿地点大多为其办公室、家等场所;受贿时间主要集中在端午节、中秋节和春节等传统节日前夕;党的十八大以来继续顶风作案,甚至在职务提拔之后也没有收手。

在今天的庭审中,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曾义国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法庭宣布,此案将择期宣判。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