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四川省百余名政法领导干部赴法纪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吴忧

2017年08月24日09:1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百余名政法领导干部赴法纪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全省政法系统“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8月22日,四川省及成都市政法委机关、政法部门、防范处理邪教办领导班子成员共100余名政法领导干部,集中到省法纪教育基地锦江监狱接受实地警示教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邓勇参加警示教育活动并讲话。

邓勇强调,要用好警示教育这面镜子,让广大干警在思想上受教育、灵魂深处受触动。要通过反面教育汲取教训,扎紧自律“笼子”,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做到不忘初心、不越红线。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信仰坚定、对党忠诚。要始终心存敬畏,敬畏人民、敬畏权力、敬畏法纪,让讲规矩、守纪律成为行动自觉。要坚持防微杜渐,把好“亲情关”“交友观”“小节关”,做到慎独、慎微,防止“四风”隐形、变种问题潜滋暗长。

邓勇要求,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把专题教育各项部署落到实处。省直政法部门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领导班子成员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要坚决彻底肃清周永康案流毒影响,全面查找问题,深刻剖析问题,逗硬整改问题。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建立督导联系制度,开展蹲点暗访和随机抽查,对工作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倒查责任。

省法院院长王海萍参加活动。(记者 吴忧)

(责编:王瑶、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